跳到主要內容區

江國興

江國興

 

江國興  特聘教授

英國牛津大學 (2000)

辦公室電話: +886-3-574-2619 (Room 512)

研究室電話: +886-3-574-2619

傳真:+886-3-574-2499

Email: akong @ phys.nthu.edu.tw

 

學經歷與榮譽

  • 英國高等教育學會資深會士, SFHEA (2020)
  • 國立清華大學清華學院傑出教學獎 (2020)
  • 台灣物理學會會士 (2018)
  • 國立清華大學特聘教授 (2018 – 迄今)
  • 科技部曜星研究計畫主持人 (2017 – 2022)
  • 科技部傑出研究獎 (2015)
  • 中研院年輕學者研究著作獎 (2013)
  • 國立清華大學天文研究所教授 (2011 – 迄今)
  • 國立清華大學天文研究所副教授 (2007 – 2011)
  •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天文物理及太空科學中心博士後研究員 (2005 – 2007)
  • 美國哈佛史密松天文物理中心博士後研究員 (2000 – 2005)

研究重點

緻密天體研究室的研究團隊,利用國際一流的地面和太空望遠鏡,以多波段(從電波到伽瑪射線)探討各類型的緻密天體如黑洞、中子星和白矮星。我們最近加入日本的大型低溫重力波望遠鏡 KAGRA團隊,並參與 LIGO-Virgo-KAGRA的重力波聯合觀測和資料分析。我們更是由美國加州理工學院領導的Zwicky Transient Facility 巡天望遠鏡的創始成員之一,參與重力波和微中子事件的後續觀測。最近我們與英國的格拉斯哥大學合作,以多信使的方法結合重力波和電磁波研究伽瑪射線爆和千新星。

瀏覽數: